景薰樓|商業攝影|以藝傳家,百年風華

景薰樓|商業攝影|以藝傳家,百年風華

景薰樓 | 商業攝影 | 以藝傳家,百年風華

 景薰樓 | 以藝傳家,百年風華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霧峰林家為臺灣五大家族之首, 景薰樓頂厝建築-頣圃,作為林家宴請賓客、議事的重要場所,這棟建築本身也乘載了林家的歷史,以及林家重視文化藝術的精神。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霧峰林家自清朝乾隆年間發跡,至今約有265年,5/3更是個特別有意義的日子,今年是林家旗下的景薰樓藝術拍賣公司成立25週年紀念,為此,景薰樓創辦人林振廷舉辦了一場擁有百年風華歷史的「林家宴」。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許多賓客盛裝出席,紛紛為景薰樓藝術拍賣公司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前來祝賀,會場席開12桌,款待了25年來幫助過、支持過景薰樓的各方好友,每一道佳餚都經過私廚精心設計烹調,除了美味外更講究當中的傳統精神。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我們也在現場播放了當天家宴的快剪快播活動影片,透過影片,讓景薰樓能夠用最誠懇、最直接的方式來表達這25年走來經歷過的點點滴滴與無盡感激。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影片中,林振廷先生也重申了自己所謂的「林家精神」,也就是「找舊創新」,而董事長陳碧真也以謙卑、感恩的心,期許景薰樓能夠再邁向下一個25年。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百餘年來,霧峰林家一系致力於藝術收藏、繪畫與教育等文化領域,藝術的價值是永恆的,是能記錄下歷史軌跡的,景薰樓宛如就是林家歷史的縮影。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為了延續重視文化藝術的精神,在林家宴會場,我們也播出了由景薰樓創辦人林振廷、董事長陳碧真之子林美伸於今年6月正式成立的「美伸學文化」公司介紹影片。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隨著科技發展、時代進步,人類生活步調加快,加上智慧型手機的發明,讓人們大多低著頭盯著手裡的小螢幕,缺乏了與他人之間的互動的溫暖,以及對生活周遭對美的發現。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美伸學的成立,正是因為發現了在這樣的時代裡,藝術的美可以作為教育與治療的媒介,藉由藝術心裡育療的繪畫實務運用,深入到社會的各個領域,從社區出發,擴展到學校、企業,甚至是更大的教育體系中。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透過影片,我們快速地介紹了美伸學成立的初衷,以及被其影響的人,無論是大人、小孩,也不論出身如何,每個人都相當肯定美伸學的理念,在鏡頭前露出靦腆的笑容,溫暖地分享著自己是如何被藝術治療了。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這是臺灣藝術史上寫下的一個新頁,也替臺灣的藝術加值了新的價值。
 
透過影片,現場每位賓客很快地便能理解林振廷與林美伸兩位成立此公司背後的原因,令人動容的不只用藝術來改變生活、治療疾病,還有林家刻畫在家族精神裡的藝術血脈能順應著時代潮流繼續發揮影響力,讓藝術不再是殿堂裡高不可攀的文物,而是能真正走入人心的療癒之物。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影片中,融入了林家豐厚的文化底蘊,也加入了年輕一代的創新,在古今交流中,耳濡目染下,可見林家「藝以傳家,光前裕後」的傳承精神。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傳統與創新並非不能合作,透過影片,我們想表達,只要不忘初衷,感念先人,並在正確的道路上往前邁進,這樣的家族精神便不會被時代的浪潮淹沒,能在未來持續寫下林家的歷史光影,發揚家族的輝煌。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 景薰樓,美伸學,霧峰林家,商業攝影能在一個國定古蹟當中,播放我們的作品,備感榮幸,而這場林家盛大的家宴,也在溫馨動人的氣氛中,劃下完美的句點。
JD商業影像 ,擁有多年的商業影像經驗。憑藉敏銳的商業嗅覺,與精銳的攝影技術,成功的操作多隻商業廣告拍攝。Jamie導演,優秀的分鏡與影像構圖,讓每個企圖利用影像達成產品(服務)精美呈現的廠商,都能夠透過螢幕展現獨特性。